繁体简体

岛内4.3万人民调太惊人!侯友宜忧心“缺蛋”危机有连锁效应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4-01 10:20:25

  华夏经纬网4月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消息,台湾近期蛋荒严重,尽管“农委会”项目进口鸡蛋陆续在各大商店上架,但仍有不少网友抱怨买不到蛋。一份最新4.3万人的民调显示,有不少民众买蛋都不太顺利。新北市长侯友宜30日在脸书撰文,直言缺蛋会变成巨大隐忧。

  侯友宜以“民以食为天,为政者,应以民为天!”为主题,提到他无法想象,现在的台湾连想买盒鸡蛋,都得要碰运气,更遑论许多仰赖鸡蛋作为主要食材的小吃及餐饮业者,因缺蛋影响而遭受的严重冲击。侯强调,影响层面绝非吃不吃得到一颗卤蛋或荷包蛋这么简单,后续的连锁效应,才是巨大隐忧。

  对于缺蛋的问题,侯友宜指出,看见基层民众日日为了鸡蛋四处奔波,是可忍,孰不可忍!他更在“行政院会”中,当面提出忧虑,鸡蛋、鸡肉、猪肉等民生必需物资,近期价格皆创下历史新高,依照畜产会产地行情资料显示,鸡蛋较去年同期上涨15%、鸡肉上涨10%,猪肉更飙涨了24%。

  侯友宜认为,面对这样的涨幅,试问辛苦的受薪族群谁受得了?民众痛苦不堪,过日子得勒紧裤带,但面对每一个正在成长、嗷嗷待哺的孩子,该补充的营养怎么能够省?不要说巨额涨幅让人叫苦连天,就算愿意咬牙多花点钱购买也买不到,究竟是谁让我们过去引以自豪的物产丰饶消失不复?

  对于清明节、端午节经常使用到猪肉、蛋黄的粽子,侯友宜也表示,已受到这波物价和短缺潮的影响而涨价,光是鸡蛋问题,就拖了一个多月尚未解决,现在就连粽子、焢肉都开始涨价,民众骂声连连,“希望当局一定要听进基层的声音,尽快拿出效率,对症下药,就问题的根本来解决!”

  而入口网站《Yahoo民调》也在3月27日发起投票,截至4月1日11点30分,已有超过43400人投票,针对“近期买蛋顺利吗?”的题目,仅仅只有9.2%的民众认为“非常顺利”、表示“还算顺利”的网友有24.4%、买蛋“不太顺利”的参与者则有24.2%、而称“非常不顺利”则高达29.3%、剩下12.9%为“不知道/没意见”。

  报道称,根据上述民调结果,将“不太顺利”与“非常不顺利”整并,可发现有53.5%的民众认为买蛋不太顺利,而态度偏向买蛋比较顺利的只有33.6%,两者间出现相当明显的差距。(完)



责任编辑:李欣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