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陆对台发起贸易壁垒调查 终于来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3-04-13 08:32:23

华夏经纬网4月13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商务部12日宣布,就台湾地区对大陆贸易限制措施进行贸易壁垒调查。大陆刚在本月8日至10日举行环台军演,震慑分裂势力,现在在经济领域方面的反制也开始了。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12日清楚回答为何要对台发起贸易壁垒调查。她指出,台湾当局长期以来对大陆2400多项产品输入台湾地区采取单方面限制措施,对大陆相关产业和企业利益造成损害。相关调查结论将适时对外公布。

贸易壁垒调查是指一国(地区)依据国内法和世贸规则,调查其贸易伙伴的立法、政策或者做法等措施是否构成贸易壁垒,并视情采取相关措施的做法。目前,美国、欧盟、中国等国家(地区)均设立了贸易壁垒调查制度。

大陆宣布对台发起贸易壁垒调查引起各方关注,网络上支持、叫好者不少。有人说,过去看在两岸同胞的情面上,大陆给予台湾很多优惠,长期默许台湾巨额贸易顺差,但是,台湾方面却拿着这些钱买美国军火,谋求“以武拒统”,这种事不该再惯着了。

对台发起贸易壁垒调查,无疑是一个风向标,大陆不可能继续无节制地单方面让利。两岸贸易往来应公平竞争,台湾方面若再以政治、安全等理由拒绝陆货输入,大陆将采取措施反制。

不合常理的事不可能长期存在,该来的终于到来了。大陆对付台美“勾连谋独”的牌很多,无论军事上、经济上,每一次出手都会让台湾有感、甚至难以承受。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