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纪律部队举行多项活动推广国家安全教育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4-17 09:06:58

  中新社香港4月15日电 (记者 韩星童)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举办纪律部队推广国家安全教育比赛、“维护国家安全杯”颁奖典礼和纪律部队开放日等多项活动,向广大市民推广国家安全教育。

  国家安全展览15日在香港警察学院举行,6支纪律部队及2支辅助部队均设摊位展示各自装备等。记者在现场见到,多个纪律部队摊位设置颇为用心,比如惩教署摊位以国家安全为主题设计了多款游戏,而政府飞行服务队则设置VR体验,还原服务队日常直升机执行任务场景。

  “纪律部队推广国家安全教育比赛”根据切合主题程度、展览摊位吸引度、互动元素创意度等5项标准,评选并颁奖予在展览中表现最优秀的纪律部队。颁奖典礼15日下午在香港惩教学院举行,香港海关、香港警务处、政府飞行服务队分别获得金、银、铜奖。

  保安局亦同场举办“维护国家安全杯”颁奖典礼。据悉,该比赛旨在让保安局与辖下纪律部队和辅助部队人员通过参与所属单位举办的运动竞技,例如羽毛球、篮球、跑步接力、室内划艇等活动,时刻强身健体,同时增强推动国家安全的意识。

  此外,为配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香港警察学院、入境事务学院、香港海关学院、香港惩教学院和消防及救护学院15日分别举行开放日活动。通过各项活动,包括大汇演、示范演练、学院导览、虚拟实境体验、摊位游戏、先进器材和专业装备介绍、前线人员分享等,让市民了解各部队防范和抵御国家安全风险所做的工作,以提高大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