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消防及救护青年团到粤交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4-17 09:14:46

  中新社广州4月16日电 (记者 王坚)香港消防处消防及救护青年团(下称“青年团”)16日到中国救援广东机动专业支队开展交流活动。此次来粤的青年团有9名导师和26名学生,他们近距离观摩体验消防救援工作。

  活动现场,中国救援广东机动专业支队消防讲解员通过现场演示和互动问答的形式,实地讲解了水域、地震、石油化工等队伍建设情况。讲解员还为青年团详细介绍宿营车、压缩空气泡沫车及抢险救援消防车等车辆装备的用途,并现场展示了机器狗、液压钳、机动链锯等救援抢险器材的特点和使用方法。

  随后,青年团成员观摩了中国救援广东机动专业支队精细切割技术展示、绳索救援技术展示、400米物资疏散、百米梯次进攻操、攀爬横渡和无人机救援等消防技能及训练项目演示。

  “他们用工具切割鸡蛋壳却保持鸡蛋膜完好,我感到很震撼。”青年团团员黄芷冰说。青年团团员还现场试穿抢险救援服,体验物资疏散训练和烟热模拟训练,通过亲身体验中国救援广东机动专业支队消防员的日常训练,直观地了解中国救援广东机动专业支队的消防救援工作。

  “作为青年团的一员,我平时就很关注消防相关资讯,希望两地可以多多来往,我们能有更多与内地消防青年交流、学习的机会。”青年团团员萧卓贤说。

  据悉,青年团是由香港消防处于2021年成立的制服团体,团员为中学生。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