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众出境游需求集中释放 小众目的地“异军突起”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3-05-03 08:43:39

央视网消息:今年“五一”假期是出境团队游试点恢复之后的首个长假,随着多条国际航线恢复,中国民众的出境游需求集中释放,多个口岸出入境客流持续创出年内新高。分析指出,中国游客的陆续回归对全球旅游业的复苏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预计全国口岸出入境人数日均120万人次

今年“五一”出境游热度攀升,假期首日成为今年以来出境游人次最多的一天。国家移民管理局预测,假日期间,全国口岸出入境人数有望达到日均12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倍,是2019年同期的57%。

大型国际空港口岸出入境客流稳步恢复

“五一”期间,上海机场口岸客流总量将达21.7万人次。为满足假期出行需求,近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恢复,新开了北京往返首尔、阿姆斯特丹、莫斯科、多哈等16条国际及地区航线。

毗邻港澳陆路口岸出入境客流持续增长

此外,毗邻港澳大型陆路口岸出入境客流也在假期里持续增长。珠海边检总站统计,“五一”前两天,经其所属对港、对澳口岸出入境人员近100万人次,出入境客流持续创出年内新高。深圳各口岸预计日均出入境人员将达到54万人次。

伊朗、埃及等小众目的地“异军突起”

香港、澳门、泰国和马来西亚仍是“五一”出境游的热门目的地,但游客已不再满足于标志性景点打卡,更青睐个性化、差异化、多样化的沉浸式旅游体验。曾经小众、冷门的中东目的地“异军突起”,“伊朗13日”“埃及游轮13日”等长线产品上线后很快售罄。

“坐火车游老挝”带火云南沿边跨境游

自中老铁路国际旅客列车开行以来,“坐上火车游老挝”节节升温,带动云南沿边跨境游成为“五一”假日旅游亮点。

出境游市场有望在暑假迎来进一步复苏

分析指出,随着中国经济在疫情后企稳复苏,中国游客的陆续回归对于全球旅游业的复苏发展具有推动作用。随着各地旅行限制措施逐步放开,多条欧美国际航线恢复、加密,跟团游逐步恢复,出境游市场有望在暑假进一步增长。

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