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陪伴京城读书人40余年 北京书市在朝阳公园开幕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热点 > 文化热点文章      2023-05-09 18:29:05

  今天,展期11天的2023北京书市开幕,书市以朝阳公园为主展场,全市“16+1”区、北京图书大厦等四大书城、京东等三大线上平台同步开启分展场,集中开展以促进全民阅读为主题的精彩文化活动,引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风尚。 记者 程功 摄

  今天(14日)上午,2023北京书市在朝阳公园启幕。到场嘉宾共同浇灌“阅读之树”,为书市揭幕。

  本届书市以“书香京城·悦读春天”为主题,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发行集团承办,朝阳区人民政府和“16+1”区区委宣传部协办。在未来11天的展期里,书市将在主分展场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文化活动。

  北京书市已陪伴京城爱书人40余年,以其丰富的品种供给、多彩的阅读文化活动、便利惠民的图书展销,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赞誉。著名朗诵表演艺术家瞿弦和深情诵读《最爱那一抹中国红》,为现场读者打开了在字里行间中汲取精神力量、凝聚家国大爱的激情之门。

  2023北京书市,以朝阳公园为主展场,同步开启全市“16+1”区、北京图书大厦等四大书城、京东等三大线上分展场。其展场规模之大、参与范围之广、阅读氛围之浓、惠民力度之强,均超过往届水平。其中,主展场布局清晰、特色鲜明,按照图书与阅读文化两大板块设立主题出版专区、精品出版专区、实体书店一条街、古旧图书专区、特惠图书专区、阅读活动专区、春天阅读营地和儿童阅读广场八大主题专区;线下分展场在全市“16+1”区实体书店中选定,与主展场活动区域联动,遥相呼应;线上分展场以数字场景为支撑,引入新媒体平台与直播带货等消费渠道,邀请人气主播开展线上好书荐读直播,实现书市与线上品牌的双向赋能。(记者路艳霞)

来源:北京晚报(2023年4月14日)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