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首届“公益电影高质量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热点 > 文化热点文章      2023-05-10 14:32:20

  新华网北京4月27日电 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首届“公益电影高质量发展”论坛昨日在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举办。论坛由中宣部电影局指导,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北京电影学院、北京演艺人协会、青岛海信激光显示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此次论坛致力于公益电影事业的有识之士汇聚一堂、共话发展,以“光影同心,建功圆梦”为主题,交流新经验、探索新机制、呈现新成果、展示新力量,为新时代公益电影的发展描绘新的宏伟蓝图。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电影局局长霍志静致辞时表示,北京国际电影节始终将公益性、惠民性作为办节的重要目标之一,此次“公益电影高质量发展”论坛的举办,是对北京国际电影节的极大丰富和提升,将为进一步激发公益电影放映的生机和活力,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打开思路、谋划新篇。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北京国际电影节这个平台向世界展示中国公益电影如何心系人民、服务百姓,触达更广泛群体,为电影文化传播注入新活力。

  中宣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主任张红发表主旨演讲时表示,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作为公益电影放映核心运营单位,要坚持以技术创新推动公益电影放映机制体制创新,以服务立中心、坚持服务服务再服务,创新开展高质量主题放映活动,充分发挥服务引领作用,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公益电影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论坛特设创新发布环节,通过短视频方式发布了2022年公益电影放映年度报告,并介绍了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关于新基建、新终端、智能监管平台、DMCC APP等项目的最新研发成果。

  在经验交流环节,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范庆瑜,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电影局局长程守田以及其他受邀嘉宾结合各自经验和创新做法,对如何积极推动公益电影放映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分享交流。

  论坛现场,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联合浙江、山东、青海、宁夏、新疆等地宣传部,就推动电影公共服务优化升级达成合作,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作为本次论坛的重要环节,“学思想 建新功”全国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也正式启动。北京市委宣传部于当天同步在全市组织开展“学思想 建新功”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全年计划放映影片3.7万场,当晚全市各区放映点放映1000余场。

  此外,当天还进行了公益电影观赏交流会。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