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北影节上,中泰电影共谋深度合作

华夏经纬网 > 文化 > 文化热点 > 文化热点文章      2023-05-10 14:34:25

  不少中国观众曾在影院观看泰国电影《天才枪手》,这部小成本影片在中国累计收获2.71亿元票房,成为在中国最卖座的泰国电影。近日,泰国电影又一次走进中国电影市场。

  在4月22日至29日举办的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上,泰国以主宾国身份深度参与了电影展映、电影市场等活动。除了《浮生六相》《天生一对》两部泰国影片在泰国电影周展映,泰国文化部、旅游与体育部等官方代表及7家电影公司组成的30余人代表团,在电影节上寻求与中国电影业深度合作。

  “和中国电影人合作让我学到很多,所以这次我一定要来参加北影节。”在本届北影节“北京市场”展会上,泰国通康影业导演李通康回忆起与中国影视公司长达5年的合拍经历表示,中国的优质导演、编剧、演员、资金等资源,帮助他提升影片的制作水准。  

  这是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北京市场”展会上的泰国主题展位。新华社记者 陈钟昊 摄

  展会现场,装点着传统泰式纹样挂幅的泰国主题展位格外显眼,吸引不少参展人员驻足。“我们是云南的电影公司,想了解一下电影合作政策。”听到中国电影公司的合作意向,泰国电影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起了泰国对电影行业的相关激励政策,吸引外国制作团队赴泰拍摄。

  泰国电影办公室数据显示,2022年外国制作团队在泰国共有348个影视制作项目,带来创纪录的64亿泰铢收入。泰国渐成受欢迎的电影取景地,包括《泰囧》《唐人街探案》在内的多部中国电影在泰国取景拍摄。

  “现在中国去泰国拍电影非常火热,相当多的项目在对接过程中,或是已经在泰国开拍。”参展公司艺鼎传媒的负责人张亮表示。

  据介绍,爱奇艺、腾讯视频、哔哩哔哩等视频平台是中国观众观看泰国电影的主要平台,这些平台也在进入泰国市场,为泰国观众带来中国影视内容。

  除了促进电影合拍、协拍、发行等领域的合作,泰国代表团还走进位于北京怀柔区的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等。

  今年是中泰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第十一年。一些受访者表示,中泰两国电影深度合作不仅有政策基础,还有相通的文化背景和市场前景。

  从事短视频平台运营的中国企业百鸣集团商务经理喜崇爽说:“泰国影视剧题材贴近中国,影片类型和演员定位也较符合中国观众口味,而且两国友谊深厚,合作有基础。”

  据悉,泰国制片人萍帕卡·托维拉担任了本次北影节“天坛奖”国际评奖委员会评委。参加电影节的多位中泰人士均表示,相信通过电影领域的合作,中泰两国将加强人员互通,加深对彼此的了解。(记者 陈钟昊、陈倩慈、杨淑君)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虞鹰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