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中天新闻遭不予换照关台近3年 法院撤销处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5-11 08:35:18

中新网5月10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中天新闻台3年前申请换发卫星广播频道执照,被台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决议不予换照,退出有线电视第52台频道。中天提行政诉讼救济,请求法院撤销处分并准予换照,再向“通讯传播委员会”求偿79亿余元(新台币,下同),台北“高等行政法院”10日撤销处分,应依判决意旨做出适当之处分,可上诉。

中天新闻台3年前申请换发卫星广播频道执照,被台当局“通讯传播委员会”决议不予换照。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回顾整起案件,2020年6月8日中天新闻台提交换照营运计划书,向“通讯传播委员会”申请换照,不料“通讯传播委员会”20天前才通知将举行听证,而且中天新闻在听证会召开前曾经3次声请阅卷,然而除了中天自己提出的资料外,“通讯传播委员会”一律拒绝阅卷,导致当事人“武器不平等”。

同年10月26日中天换照听证会,11月4日中天到会陈述意见,但听证会7位被告选任的鉴定人中有5位鉴定人中途离席,由“通讯传播委员会”委员担任的听证会主持人,更明示及暗示在场的鉴定人无须现场回复。

11月18日“通讯传播委员会”火速决议不予换照,26日公告不换照处分,12月2日中天提行政诉讼,12月11日中天新闻台执照到期,被迫退出原本“52台”的频道,但之后不少绿营背景媒体打算抢进中天52频道关键位置,引发“通讯传播委员会”行政不中立的争议。

换照案诉讼,中天提出的诉之声明共有3项,请求法院判决原处分撤销,及“通讯传播委员会”应作成准予换发执照(2020年12月12日起至2026年12月11日)之行政处分,及“通讯传播委员会”应给付中天79亿余元。

台“通讯传播委员会”前委员翁晓玲表示,若台“通讯传播委员会”想对之前做的错误决定负责,那就应该立刻恢复中天新闻台的执照。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