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公务员学院举办“2023年度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专题报告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6-01 19:33:55

香港公务员学院举办“2023年度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专题报告会

5月31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2023年度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专题报告会上进行开场发言。 特区政府新闻处供图

       中新网香港5月31日电 香港公务员学院31日与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外交部驻港公署)合办“2023年度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专题报告会,邀请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刘光源主讲,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及约450名高级官员出席。

  李家超在报告会开场发言中感谢刘光源出席并分享国际形势和国家的外交战略,让特区政府更好掌握和了解国家外交,进一步配合国家政策、贡献国家。

  李家超指出,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政治和经济环境,外部势力对国家和香港事务的干预以及各种无理污蔑和打压,特区更有重任维护国家的安全、主权和发展利益,更坚决地捍卫“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在维护国家安全的同时,香港作为国家的一个特区,亦必须继续发挥“一国两制”下“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得天独厚优势,掌握好世界格局变化,配合国家的外交政策,说好中国故事,说好香港故事。

5月31日,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刘光源出席“2023年度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专题报告会并担任主讲。 李家超社交媒体 摄

5月31日,外交部驻港公署特派员刘光源出席“2023年度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专题报告会并担任主讲。 来源:李家超社交媒体

  特区政府公务员事务局局长杨何蓓茵表示,公务员团队是香港特区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公务员必须正确理解国家当前的发展策略,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配合特区政府全面落实“爱国者治港”,于自身岗位和工作上制订更多以民为本和配合国家发展的政策,增强香港与世界各地的联系,使香港在国家的发展大局中发挥应有的、更大的作用。

  当天报告会是2023年度“国家外交事务系列”的首场讲座。该系列讲座由香港公务员学院主办,得到外交部驻港公署的支持和协助。自2021年底起,香港公务员学院共举办了12场不同主题的讲座,邀请外交部相关司局负责人担任主讲。本年度香港公务员学院将于每季度举办一至两场讲座,主题包括“一带一路”倡议、中美关系的最新发展等。(完)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