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党:有勇气承担时代使命 推动两岸和平统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6-10 09:11:48

  新华社台北6月9日电(记者陈君 尚昊)新党9日在台北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日参访大陆成果。新党主席吴成典表示,“台独”没有出路,新党旗帜鲜明主张和平统一。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要坚决反对“台独”,携手促进和平统一、民族复兴。

  5月31日至6月7日,吴成典带领新党代表团赴大陆参访交流,并出席“两岸关系前瞻与思考”研讨会。据代表团成员、新党发言人陈丽玲介绍,代表团就台胞、台商、台生、陆配,以及关系两岸经济、民生、交通、就业、就学等领域问题,与大陆有关方面进行了沟通,并获积极回应。

  据介绍,新党将推动打造两岸共同市场,鼓励台胞、台商、台青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大陆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强化对大陆台商服务等。

  吴成典说,这次参访让他深刻感受到大陆的诚意和善意。两岸都是炎黄子孙,“台独”是走不通的绝路,台湾不能走向“兵凶战危”的险境。台湾同胞要认识到“台独”危害台海和平稳定,损害自身利益福祉。

  今年是新党成立30周年。吴成典说,30年来,新党的宗旨没有改变,那就是“一国两制、和平统一”。新党有勇气承担时代使命,推动两岸实现和平统一。两岸同胞要减少敌意,增加善意,携手走上民族复兴的光明大道。

  来源:新华网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