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新台两地自媒体人:用镜头架起两岸交流“心桥”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6-10 09:15:16

  中新社乌鲁木齐6月9日电 题:新台两地自媒体人:用镜头架起两岸交流“心桥”

  作者 潘琦

  “生在台北,长在上海,热爱美食,我想用美食搭起两岸交流的桥梁”。8日下午,来自宝岛台湾的自媒体人与新疆自媒体人齐聚一堂,围绕新时代自媒体的运营、行业热点及痛点展开深入分享与探讨。

  曲线平是一名台湾美食博主。在分享会上,他说,很多台湾民众没有来过大陆,没有来过新疆,只能从网络中获取信息,“从2月到现在,我的粉丝从100个到16.6万,美食总是令人打开心扉,我正在做的就是以美食为媒介,用证据说话,用镜头消弭两岸信息差,给家乡人展现一个真实的大陆”。现场,他分享了一些视频,视频里曲线平与父亲一同打卡了台湾所有用大陆城市名命名的街道,还打卡了山东淄博烧烤。

  曲线平说,昨日在天山天池参观时看到,天池碧波荡漾就像天山上镶嵌着的明珠。“我用镜头拍下了近处白色的毡房、远处的雪山,还拍了椒麻鸡,拍了烤羊肉串的大叔。”

  和曲献平一样热衷于自媒体事业的林惟刚,已经拍摄逾千个与大陆生活相关的视频。他透露了自己做新媒体的初衷:“2020年祖母因疫情去世,去世前她说非常想念大陆,想念那里的风景那里的人。因为祖母的嘱托,我辞去了工作,我要拍下大陆的一草一木。”

  台湾自媒体人蔡如瑜表示,这是她第二次来到新疆。“上次因茶博会的契机,我去了火焰山,住了毡房,与当地的民众做了许多天邻居。我很喜欢非遗文化,迫不及待地想将新疆的非遗文化投放到台湾的各个APP上。”

  台湾姑娘游乃蓓与河南小伙杜少典是网络上小有名气的情侣,两人在大陆共同经营自媒体号“黑克典典和台湾贝贝”,既分享美食,也讲述他们自己的跨海峡爱情故事。

  “这次我们是3月底自驾游新疆,目前,在和田、喀什等地区拍摄视频有20余条。进新疆时我们的粉丝只有20万,现在已破了100万。一条拍摄烤全羊的视频让我们一夜之间涨粉60万,点击量8200万。今年6月5日,我们受邀前往吐鲁番直播带货哈密瓜,打下了10万元的‘战绩’。接下来,应粉丝们的呼声,希望能够开展更多直播带货。从“小白”到得心应手,两个人相互鼓励,共同学习,一直在路上。

  土生土长的台湾姑娘游乃蓓对中新社记者讲起家乡一件趣事。“掀起你的盖头来,让我看看你的脸……”小时候她的妈妈总是不经意哼起来,台湾当地一直有人传唱。她说:“当我来到新疆后才发现这原来是新疆民歌《掀起你的盖头来》,真的很惊讶。”

  据了解,来自台湾的记者和自媒体人将在为期近10天的行程中,和新疆的自媒体人一同探访美丽新疆,体验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少数民族风情,了解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