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罗斯依赖中国”?普京这样回应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6-19 21:26:30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体会议上提到,有说法称“俄罗斯离不开中国”,但是,欧元区国家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增长速度比俄罗斯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增长更快,称“俄罗斯依赖中国”的国家早就在“依赖中国”,而且乐在其中。

  普京表示,当前世界正在发生深刻转变,早在乌克兰危机发生之前,俄罗斯就开始转向亚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的市场。

  究其原因,普京认为,世界经济的趋势不断改变,领导者在改变,新的领导者正在出现。

  普京提到,欧元区国家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增长速度比俄罗斯与中国之间的贸易增长更快。他说,“我听到有‘俄罗斯离不开中国’的言论,你们(欧元区国家)没有吗?你们其实早已开始‘依赖’……似乎还乐在其中。”

  普京指出,俄罗斯与中国、印度和其他国家都有良好的关系。其他国家也在以飞快的速度发展。印度尼西亚市场巨大,发展迅速;拉丁美洲现在正在发展,将来也会发展;非洲也有巨大的发展机遇。

  他认为,那些试图施加限制的人会因其行为遭受更大的痛苦。在现代世界中,强迫其他国家追随某国的利益很难,有时几乎是不可能的。这样做的人们应当明白,这不仅对世界经济无益,对数百万人来说是不可接受的。



责任编辑:黄杨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