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乌局势进展:俄乌双方持续战斗 英国计划调整对俄制裁政策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6-20 20:55:14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 综合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汉娜·马里亚尔20日表示,乌军在南部向多个方向推进,俄武装力量集中在东部并持续推进,目前东部和南部均在热战。英国政府19日宣布,该国计划调整对俄制裁政策,包括引入相关法律法规冻结俄罗斯在英资产。


  俄乌双方持续战斗

  据路透社报道,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汉娜·马里亚尔20日在社交媒体上称,乌军对俄武装力量的“最大打击”尚未到来。但她承认,由于俄罗斯竭尽所能阻止进攻,乌军的反攻行动很困难,乌克兰必须为“艰难的战斗”做好准备。

  马里亚尔称,尽管乌军在南部向多个方向推进,但俄武装力量集中在东部并持续推进,所以目前东部和南部均在热战。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9日表示,过去一天,俄军对乌军的外国装备储存地点进行了多次海上远程精准武器打击,所有指定目标均被摧毁。他还表示,过去一天,俄军在顿涅茨克地区共击退乌方四次袭击。

  英计划调整对俄制裁政策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政府19日宣布,该国计划调整对俄罗斯的制裁政策,包括引入相关法律法规冻结俄罗斯在英资产。

  报道称,新措施将要求任何被列入制裁名单的个人或个体公开其在英资产。英政府还表示,将有一条新的途径将冻结的资产捐赠给乌克兰。

  英国外交大臣克莱弗利表示,乌克兰有“巨大的”重建需求,新措施将确保俄罗斯为乌支付修复费用。

  北约秘书长:不会在北约峰会上邀请乌“入约”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19日说,北约不会在7月举行的北约峰会上正式邀请乌克兰加入北约。他表示,尽管有关乌克兰加入北约的磋商正在进行,但他无法预知磋商结果。

  报道称,乌总统泽连斯基此前曾在多个场合敦促斯托尔滕贝格为乌克兰加入北约设定一个日程表。泽连斯基6月初曾强调,乌克兰“已准备好加入北约,只是在等待北约准备好”。(完)



责任编辑:黄杨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