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里长访赣感受大陆发展变化:多交流互动增进彼此感情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6-30 09:03:14

图为台湾新北市永和区里长联谊会江西参访团在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前合影。 柳晓丹 摄

中新网南昌6月29日电 (记者 刘占昆)“两岸基层多交流、多互动,我们才能更好地增进彼此了解、增进彼此感情。”29日,台湾新北市永和区里长联谊会会长、保安里里长许承炀对中新社记者说道。

当天,台湾新北市永和区里长联谊会一行14人来到大陆中部省会城市江西南昌,参访了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江南三大名楼之首的滕王阁、南昌万寿宫历史文化街等地。

图为台湾新北市永和区里长联谊会江西参访团一行在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内参观展出的珍贵文物。 骆小龙 摄

今年64岁的新北市永和区里长联谊会河滨里里长孙黄秋月告诉中新社记者,她十余年前曾经来过江西观光旅游,此番再次来到这里,令她感受颇深,“没想到大陆的城市发展这么快,现在到处都是高楼大厦了。”

作为此次参访团里年纪最轻的里长,新北市永和区里长联谊会光明里里长吕嘉慧说,这是她第二次来大陆,第一次来到江西。“江西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今天参访了曾在书本上读到过的历史名楼滕王阁,感觉从历史走进了现实。”

许承炀向中新社记者介绍,他们此行是想让来自台湾的各位里长更深入地了解大陆的风土人情,了解大陆的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在社区治理方面,与大陆朋友进行互动、交流,增进彼此了解,增进彼此感情。

图为台湾新北市永和区里长联谊会江西参访团一行在南昌滕王阁前合影。 柳晓丹 摄

记者了解到,参访团除了走进江西省会南昌参访,还将前往江西九江与当地社区居民交流互动,参访世界名山庐山感受独特的人文自然景观,前往千年瓷都景德镇了解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就业基地建设发展情况等。(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