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海军第43批护航编队抵达加纳进行友好访问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3-07-03 08:09:54

  6月27日,中国海军第43批护航编队抵达加纳特马港码头。新华社发(吴亢慈摄)

  新华社加纳特马6月30日电(唐思宇 胡显兵)当地时间6月27日,中国海军第43批护航编队抵达加纳特马,开始对加纳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上午9时许,悬挂着中加两国国旗的编队舰艇缓缓靠泊特马港码头,中国驻加纳大使卢坤及使馆工作人员、当地中资机构人员、华侨华人代表,加纳国防部副部长阿曼夸·马努、国防参谋长塞斯·阿莫阿玛、海军司令艾萨·雅库布等300余人到码头迎接。

  欢迎仪式上,马努、卢坤和编队指挥员赵朗先后发表讲话,共同表达了中加两国增进政治互信、深耕传统友谊、深化军事领域交流合作的愿景。随后,马努在南宁舰舰长和政委陪同下检阅了南宁舰仪仗队,中加两国官员及欢迎人员分批次登舰参观。

  6月27日,中国海军第43批护航编队抵达加纳特马港码头。新华社发(吴亢慈摄)

  当日,编队指挥员与部分官兵代表拜会了加东部海军基地司令麦斯威尔·阿亨准将和特马酋长尼·阿博二世,慰问了当地特马海军基地学校。

  在加纳访问期间,编队官兵还将赴加纳指挥与参谋学院、科菲·安南国际维和培训中心、海军军舰参观,并与加纳海军官兵进行文体交流和军事交流活动。

  这是6月27日在加纳特马港码头拍摄的欢迎仪式上的舞狮表演。新华社发(吴亢慈摄)

  6月27日,在加纳特马,中国海军第43批护航编队指挥员与部分官兵代表慰问特马海军基地学校。新华社发(吴亢慈摄)


文章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