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郑泽光:中方将继续支持中英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观察      2023-07-03 10:31:25

  中新网伯明翰7月1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6月29日,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访问世界文坛巨匠莎士比亚的故乡—埃文河畔斯特拉福德市并会见该市市长罗尔夫。

  郑泽光表示,中国与斯特拉福德市因文化而结缘,双方合作有着良好基础。莎士比亚在中国家喻户晓,中国明代著名剧作家汤显祖与莎翁同处一个时代,二人在中英各自文学史上都是璀璨明星。中英两国人民通过两位文学巨匠的作品,更加了解彼此历史和文化,实现民心相通。中英双方以纪念这两位文学巨匠为媒,深化民间交往和文化交流,汤显祖的故乡江西抚州与斯特拉福德市也建立了友城。中方将继续支持中英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深化文明交流互鉴,共同推动人类文明发展进步。

  罗尔夫欢迎郑泽光专程到访,表示斯特拉福德市对同江西抚州的友好合作感到自豪,我本人曾访问抚州,对当地纪念莎士比亚、复建莎士比亚新宫十分感动。期待中英双方继续以纪念两位同时期文学巨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文化旅游合作,我也期待再次访问抚州。

  郑泽光大使夫人华梅参赞、驻英国使馆毕海波公参、孔祥文参赞等参加会见。(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