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重视侯友宜表态 国台办重申立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3-07-05 08:54:19

华夏经纬网7月5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国民党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侯友宜3日首度谈及“九二共识”,国台办发言人陈斌华4日透过书面新闻稿作出回应。陈斌华重申了大陆方面的立场,也对国民党等释出了重要讯息。

陈斌华的回应主要有三点,一,“九二共识”的核心意涵是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是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定海神针;二,2008年至2016年,两岸双方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建立互信,共同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三,愿与包括国民党在内的岛内各政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保持良性互动。

陈斌华的回应以正面表述,既重申立场,也释出重要讯息。可以说,大陆十分重视侯友宜对“九二共识”表态,收了“答卷”;另外,大陆愿与国民党等“保持良性互动”,说明双方的交流交往不存在政治障碍。

侯友宜3日谈到“九二共识”,让蓝营松了一口气。国民党民意代表王鸿薇认为,侯友宜非常明确延续支持“马英九路线”,让两岸之间可以更稳定。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吴东亮4日表示,任何能够维持台海两岸或区域和平稳定,增加对话、增加交流,都是好事。

大陆一再强调,坚持“九二共识”是事关两岸关系大是大非问题,是打破两岸僵局唯一出路。侯友宜在各方敦促、呼吁下终于不再回避“九二共识”,在关键的两岸议题上大胆表态,这是重要、有意义的一步,其影响不仅在选情,还涉及到两岸关系。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