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青年乐于“转换跑道”到内地寻求发展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3-07-10 09:36:16

  【港澳台专线】香港青年乐于“转换跑道”到内地寻求发展

  中新社南宁7月8日电 (张广权)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广西联络处主任王卓然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随着内地与香港两地交流机会增加,越来越多的香港年轻人开始“转换跑道”,寻求在内地发展的机会,为两地的交流合作带来了新的活力。

  广西近期举办多场“港澳青年看祖国”活动。香港大埔区青年网络交流团、香港大学生暑期内地实习团等多个交流团相继赴广西参访。

  香港“00后”大学生许咏琳8日结束在广西南宁的暑期实习生活。结束职场“初体验”的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内地发展日新月异,就业前景与发展空间广阔,她期待大学毕业后,到内地逐梦。

   香港青年邓翰骏刚刚结束在广西的参访,在内地期间,他进学校、社区、企业,并体验高铁、移动支付......领略壮乡文化的同时,也亲历壮乡发展。他鼓励香港的年轻人勇于尝试,到内地寻求发展。

  “内地经济的崛起,为香港青年提供了更多的机遇。他们可以在内地的各个领域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展空间。”王卓然表示,内地的创新环境为香港青年提供了丰富的实践资源和平台。

  与此同时,香港青年到内地发展,也为两地的经济交流和合作提供了新的动力。王卓然指出,他们不仅带来了香港的先进经验,也把内地的创新模式带到了香港,推动了香港与内地经济的交流和融合。

  “香港特区政府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港人在内地的工作和生活,特别是年轻人在内地的发展。”王卓然称。

  过去,内地人涌向香港寻求致富机会的浪潮仍历历在目。然而,随着时代变迁和内地经济的迅速崛起,香港的年轻人开始将目光投向内地,寻求发展,实现自身价值。香港青年陈子乔已在广西工作生活一个月,他表示,内地生活方便,年轻人有拼劲,发展势头好。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入推进,跨过深圳河已成了很多香港青年的梦想。”广西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覃定坚希望香港青年通过各种交流和参访活动,谋划更清晰的未来规划、承担更强烈的使命担当。

  “对于香港的年轻人来说,‘转换赛道’到内地发展,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机遇。他们对内地环境进行深入了解的同时,也要保持对香港本土的热爱和关注。”广西香港商会会长潘家穰表示,对于内地政府和社会各界来说,要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支持,帮助香港的年轻人在内地实现自我价值。

  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常务副会长蔡朝旭说,“香港青年涌入内地”现象不仅体现了香港年轻一代的勇气和决心,也展示了他们对未来的期许和信任。蔡朝旭期待,在深度融合大趋势下,这一现象能带来更多活力和可能。(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