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匈外长:匈牙利批准瑞典加入北约“只是技术性问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3-07-12 09:27:40

中新网7月11日电 据法新社消息,当地时间11日,匈牙利外交部长西雅尔多·彼得表示,匈牙利批准瑞典加入北约现在“只是一个技术性问题”。此前,土耳其已同意支持瑞典加入北约。

西雅尔多表示,“完成批准程序现在只是一个技术性问题。”报道称,匈牙利和土耳其是最后两个仍在批准瑞典加入的北约成员国。

据此前报道,芬兰和瑞典2022年5月同时申请加入北约。到2023年初,30个北约国家中有28个批准了瑞典和芬兰的申请。3月31日凌晨,北约所有成员国批准了芬兰加入北约的申请。4月4日,芬兰成为北约第31个成员国。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7月10日在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表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已同意尽快将瑞典加入北约议定书提交土耳其议会,并与议会密切合作以确保其获得批准。

西雅尔多日前指出,在批准瑞典加入北约的问题上,匈牙利一直在与土耳其商议,如果土耳其与瑞典的谈判达成进展,匈牙利不会阻碍瑞典加入北约。

文章来源:中新网i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