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一弹药库不明原因爆炸 致9人送医其中2人伤势严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7-25 09:41:26

中新网7月24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陆军六军团24日下午表示,三支部北弹库基隆分库(祥丰营区)下午3时许在执行弹药技术检查作业时,120迫击炮不明原因爆炸,造成9人送医,其中2人伤势较重,目前医院全力救治当中。事故原因待厘清。

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指,事故中,有2人手部惨遭炸断。目击者表示,送医时整个担架满是鲜血,伤者脸部也遭熏黑,画面让人心惊。

台当局防务部门也透过新闻稿表示,初步清查爆炸事件造成9名官兵轻重伤,已分送医院急救。防务部门已针对肇案原因深入调查厘清。

据了解,在“万安演习”结束后未久,祥丰营区就传来一声巨大的爆炸声,接着基隆市消防局就接获营区有军人受伤的消息。

当地里长表示,这个营区是军方在台湾北部重要的弹药库之一,早在日据时代就列为是军方的弹药库。因为邻近民宅,附近还有加油站,多年前就有地方民众希望弹药库能够迁移,但后来不了了之。

基隆市长谢国梁表示,这起事故与下午的“万安演习”无关,就是炮弹在整理的过程中,突然发生爆炸。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