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退役军官称台军演习全按脚本进行 岛内专家:演习都为了摆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7-28 08:46:00

中新网7月27日电 26日,台湾“TVBS新闻”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提到,曾于2021年在台湾地区训练台军的美国前特种部队军官近日称,台军习惯服从,又爱面子,演习训练都按事前定的脚本进行,缺乏实战经验。对此,岛内国际政治专家赖岳谦在节目中表示,事实上台军一直按照脚本演练,而且还要安排记者拍摄,整个演习是为了摆拍。

图为“汉光第39号演习”。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于家麒摄。

“美国退役军官认为台湾演习都是按照脚本,缺乏实战经验”,赖岳谦分析称,事实上台军一直用脚本来演练,而且主要还安排记者在拍,整个演习是为了摆拍,最后的收益是用来做新闻做宣传片,演习结束不知道要花多少钱。

赖岳谦指出,问题在于这种话美国人讲没事,岛内人讲就一定有事,这就是民进党当局的“大小眼”。碰到美国人讲类似的话,民进党当局就表示“美国是真心为台湾的”,碰到自己人讲类似的话,“这个人绝对是有鬼,是坏家伙”,这就是民进党当局的“标准”。

另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汉光演习”于24日至27日举行,桃园身为军事要塞,桃园炼油厂与桃园机场今年模拟遭导弹攻击、被占领后如何夺回领地。桃园市议员、“立委”参选人牛煦庭委由台湾世新大学制作民调发现,“汉光演习”的举行却只有47.9%民众知情、52.1%民众不知情。

牛煦庭指出,“汉光演习”和过去的不同之处在于过去是挑点演练、歼敌境外,而到现在的战略逐渐变成全岛演练、据点夺回,显示防务策略的调整是逐渐走向要求民众共存亡。多数表态的民众不希望将来演变为城乡巷战。牛煦庭也谴责民进党当局的外事政策拉高岛内的战争风险。

这次演习不仅被岛内民众诟病,还在演习首日便传出意外。24日台湾“汉光39号演习”实兵科目的第一天,位于基隆市祥丰街的台陆军三支部基隆弹药库发生120毫米迫击炮弹爆炸,造成9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据台湾ETtoday新闻云统计,“汉光演习”自举行以来已发生14起意外,造成15人死亡、29人受伤,1人失踪。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