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舆论讽台军“汉光演习”是“集体欺骗”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9-18 13:46:33

     台军“汉光37”号实兵实弹演练于13日至17日在台湾各地进行,15日举行屏东佳冬战备道演练,号称“最大亮点”。不过,岛内一些舆论对此并不看好。佳冬战备道演练主要模拟屏东军用机场跑道被炸,战机改降佳冬战备跑道实施油料整补再战。有台湾学者称,类似的公路战备道可抵销大陆精准弹药对机场的威胁,确保台军制空战机的操作弹性。

  然而,岛内网友则讽刺称,“如果所有跑道都被炸毁,要从哪儿飞?”“跑不掉的,何必呢?”

  《中时电子报》评论提出一个问题,“解放军第一击来得有多快?”传统观察解放军部队异常集结、物资与人员动员加剧的做法已经失效,因为解放军已把登陆兵力分散在北东南战区,可以立马集合部队作战,不容易感知到异常的集结和动员;再加上近年解放军演习频繁,“更是遮蔽了台军的目光”。而如果真有第一击,“这个打击来得必然如电光火石般迅速,瞬间电磁脉冲弹、各种导弹与火炮同时降临,后面才是战斗机打击、无人机扫荡作战和战果评估。在这种情形之下,‘战力保存、整体防空、联合制海、联合国土防卫’戏码怎么还演得下去?”文章称,“演习要贴近实战才有意义,否则去头去尾只拣我爱吃的、演我爱看的,根本就是集体欺骗”。

 

来源:环球网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