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防务部门编列2000亿预算 陈以信直言:很不寻常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8-31 16:19:09

图为2020年7月“汉光36号演习”,天弓一型防空导弹射击情形。(军闻社)

    岛内媒体日前报导,台当局防务部门将编列2000亿元(新台币,下同)预算购买武器,对此,国民党“立委”陈以信表示,自己是从媒体得知这项讯息,认为很不寻常,此议题不仅将成为舆论讨论焦点,也恐让周边地区有所疑虑。

    《中国时报》23日报导,近年来美国对台军售既多、金额又大,已排挤台军研制导弹及武器的预算,其中包括具“源头打击”能力的导弹经费,台防务部门决定编列特别预算解决,据了解,已获“三军统帅”蔡英文支持,已报请热爱玩行政机构审核。这笔特别预算,据指出,将达2000亿元,但军方内部有一说,可能“超过2000亿”,正确数字目前仍属机密。

    该报导并指出,据军方官员透露,蔡英文年初任命邱国正担任台防务部门主管,私下亦交付诸多任务,其中之一就是精进台湾“中科院”研发能量,并解决导弹量产等防务自主经费事宜,全盘规划下阶段建军;而军方内部对编列特别预算造导弹及武器一事,相当低调,据了解,特别预算主要是支应“中科院”研制量产的各型导弹,包括雄二E型,反制导弹,以及各型防空与制海导弹。台防务部门则响应表示,明年度防务预算编列内容,尚在行政机构审议,对于外界臆测内容,不予评论。

    对此,陈以信昨(30日)在政论节目《少康战情室》上表示,身为外事防务的民意代表,还是从媒体才得知军方内部对编列2000亿的特别预算造导弹及武器的消息,到现在此消息军方尚未具体响应,自己感到很不寻常,若属实,到时将会成为台湾立法机构下个会期的讨论焦点。

    陈以信指出,军方对于该采购案说法很笼统,仅称购买各种形式的导弹,但他注意到,这次购买的导弹还包含攻击型武器,这又牵扯出是否符合所谓“台湾关系法”中“提供防御性武器给台湾”尚未可知。

    其次,陈以信称,这笔采购预算可能是要支持“中科院”、是台湾自己要研制之用的,当然台湾本就该固守疆域,但有这种攻击性武器,恐造成美国或是周边地区疑虑,这是民进党当局所要顾虑的。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