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明年台军军费预算创纪录! 要花2400亿向美国采购武器?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9-28 16:45:53

图为陆地机动车辆的鱼叉导弹。(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华夏经纬网综合整理】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防务部门今日在台立法机构进行下年度防务施政报告,报告显示明年台军军费支出将超过5000亿(新台币,下同),将创新纪录!报告显示,“公务预算”编列3726亿元、“新式战机采购特别预算”401亿、“基金预算”590亿;加上“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预算”2400亿上限,若审查通过,将分5个年度,明年将先支出约460亿,总计高达5177亿余元。

      其中关于“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预算案将是“朝野立委”关注焦点,这份报告声称,在敌情威胁方面,“面对当前敌情威胁日益严峻,解放军各项军事准备均以攻台作战为核心,近来频密派遣机、舰绕飞西南海、空域,强化其监侦力度,测试台军预警能力与应处作为;外加075型两栖攻击舰已陆续加入作战序列,预判将改变对台作战模式,规模扩大为三栖登陆作战,大幅压缩台军接战应变时间,所以台军必须在短时间内建构相对性之武器装备,以空间换取时间,确保台湾安全。”

      显示台军方又以“两岸军力不平衡”为由,将自己向美国军购撒钱的事情合理化。

      国民党“立委”马文君质疑,台防务部门明年所编列预算规模达4717亿元创历年新高,所购置的美国武器是否真符合台湾需求?是否买到美国汰除停产的军事装备?鱼叉导弹系统总经费大幅暴增近200亿元,必须讲清楚花到哪里,是否值得花费,否则对百姓是很大的负担。

      民进党当局大内宣上台后每年预算持续剩余,但事实是5年来,推出了各种名义的“特别预算”,如:前瞻预算8400亿、纾困预算8400亿、66架F-16V战机采购预算2472亿,加上此次2400亿的预算,总计已破2兆元,债留子孙。国民党台北市议员王鸿薇直呛,以全台湾2300万人来说,蔡英文大概帮每个人欠了8万6900元,至少可买3支iPhone 13了。

      高昂的采购预算也与民进党当局一再宣称所谓的“防务自主”相违背。

      国民党“立委”陈以信日前表示,军方对于该采购案说法很笼统,仅称购买各种形式的导弹,但他注意到,这次购买的导弹还包含攻击型武器,这又牵扯出是否符合所谓“台湾关系法”中“提供防御性武器给台湾”尚未可知。

      国民党“立委”温玉霞指出,台军陆军新型野战防空系统、天弓三型、机动导弹车、雄二案及沱江级舰案等4项“台造”武器,竟然未出现于2023年预算,而是由台防务部门径自移到特别预算,这笔特别预算一旦不过,多项台造武器2023年将断粮,这等于是要台当局立法机构“不得不”照单全收。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