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提高明年度防务预算 砸大钱买军备恐无人操作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8-26 09:34:19

  台海局势近年来异常紧张,国际关注台海会否爆发战事,也常常将台军防务预算直接视为台湾所谓“防卫自主决心”的象征,尤其美国更是不论官方、学界、军火界都一再喊话,甚至是当面要求台湾方面增加防卫经费,在这样的背景下,民进党当局的防务预算当然只能越编越高。

  不过细观明年度台军防务预算,也多亏了“新式战机及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预算,才让整体防务预算占比达到GDP的2.4%。然而,利用特别预算采购了这么多武器回来,届时恐怕会面临没人可操作的窘境,即便未来预算继续增加到GDP的3%,还是难以解决“人”的问题。

  花了这么多钱买回来的武器,另外一个问题就是到底合不合用?就以近年在美方强力指导下积极发展的“不对称战力”来讲,建军目标旨在歼敌于渡海、滩岸,也就是所谓的反登陆,可是通过这一次大陆的军演,大陆军机、军舰只要没直接进入台湾本岛上空,台军买来的导弹就只能晾在那边,毫无用武之处。就连面对民用无人机,也只能丢石头。

  民进党当局将对美军购视为重要政绩的一环,上台六年多来可说是“卯起来买”,然而等到这些武器到货之后,有没有足够人力能操作?或是适不适合当下的台海战场?要如何把钱花在刀口上,才能够发挥最大效益,这就是决策者的责任。

  更重要的是,两岸之间没有必要兵戎相见,保持畅通的沟通渠道,避免误判、擦枪走火,绝对比动辄千亿新台币起跳的防务预算更能保护台湾民众。(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