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建军政策走向 不应被美国绑架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1-22 13:53:25

微信截图_20211122132625

台海情势紧张,建军政策走向不能被美国绑架。图为台军陆军机步234旅联兵2营实弹射击。(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美国国会议员提案军事援助台湾买武器,可不是张空白支票,预料会付出极大代价。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曾说,哪有建军是照着外国人说的做,台军绝对不会这么做。相信台军的战略定力,绝对可以把持的住,建军政策走向绝不能被美国绑架。

台军是需要美方的帮忙,更需要军售助,但建军备战走向,却不需要美国,特别是政治人物指东道西;好的建议,台军自是要接受,如美军建议台军强化后备战力,的确中肯,立意是要全民有居安思危的防卫意识。

但美国也有些建议,实在听不下去。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卸任没多久的美国前国安顾问欧布莱恩主张,针对解放军军力威胁,“台湾应把2000多枚刺针导弹部署在警察局”。邱国正毫不掩饰其不认同的态度,直言“根本是儿戏”,“不是外国人讲,台军就照办”,于是说了“哪有建军是照着外国人说的做,台军绝对不会这么做”的强硬立场。

美国议员提“法案”,不论是贷款或是军援,是每年拨20亿还是30亿美元;暂不论提案会不会过,美国政府会不会照办,提案本身就让人感受不好,如下建军指导棋,颐指气使。台军建军计划有5年、10年,照着这个“军援法案”贷款,整套全乱掉。

现在民进党当局扛着“抗中保台”大旗,政治人物动不动就向大陆呛声,比谁狠话说得凶;美国政治人物也跟着插上一脚。只有军人才知道战争的可怕,“慎战”一直是军人的最高指导原则,只要军方战略定力够,不随着政治人物杀伐,说该说的真话,建军政策不被美国人牵着走,两岸情势就不会误判。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