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方证实:美国拉台军参加所谓国民兵“伙伴计划”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4-12 16:08:45

微信截图_20211009094008

美媒《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特种作战部队等在台开展秘密轮训任务已至少一年,引起了广泛注意。图为 美国海军陆战队在“护卫军刀19”期间,进行模拟两栖攻击。(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取自美国海军官网)

近年来,美国正大力推动台军加入国民警卫队州级所谓“伙伴关系计划”(SPP)。综合台媒消息,台当局防务部门“全民防卫动员署”相关官员今日被问及此时指出,“凡有利提升台湾后备动员机制成效的各项交流,都乐观其成”,后续将藉与各国各地的军事交流互动,提供台军方动员政策参考方向,每年配合办理“汉光”、“民安”、“万安”及“自强演习”,以及县市之跨部门的“复合式演习”。

据了解,美国国民警卫队分为空军及陆军。台媒证实,台军近年来已陆续与美国部分州国民警卫队实施接触与合作交流事项;台陆军特战部队,也曾前往位于犹他州的美国国民警卫队第20特战总队,实施联合协训。

且台当局防务部门曾派员至夏威夷,观摩该州国民警卫队主办的“大风”灾防演习;而台陆军“陆威项目”的台美“JCATS(联合冲突与战术模拟系统)”联合兵棋推演,更曾多次由美国明尼苏达州的国民警卫队第34师参谋群,赴台推动执行,并参与台军“汉光演习”。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