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军“特战合作组” 将成常驻台湾协训编制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1-01 09:13:08

台“陆军司令”徐衍璞访美返国,现正进行14天检疫程序。据证实,此行除台美两军传统五种互动模式外,新增“特战合作组”实施状况良好,明年春节过后,将由第三批美军现役人员来台接手轮训任务,形成美军常驻台湾的协训编制。

据权威管道披露,蔡英文日前提及的“驻台”美军,即是台美今年首度实施的“特战合作组”协训计划,十余位具备各类军事专长的美军特战小组官兵,由少、中校军官作为领队,以每半年一梯次形式,不断有小队接替进驻台湾,协助各军种特战部队提升战力。但这个协训编制称不上“部队”,也没有协防意义。

徐衍璞月前率团访美,此行除确立台美传统“专家交流”、“随队见习”、“联合演训”、“机动辅训”、“互动协训”五大交流模式,并确认今年新实施“特战合作组”常驻辅训成效,明年春节后,第三批美军现役“特战合作组”人员就会来台接手轮训任务。

五大交流项目除了“机动辅训”须由台方编列预算,其余均由美军支应。而如果是台军编列预算、美方派教官施训,则是“移地”机动辅训。联合演习、随队见习是台军小部队赴美,如果美军组成一个部队,共同参训,就属于“联合演习”;机动辅训、互动协训则是美军来台;专家交流,台军可以去、美军可以来。台军过去几年均曾派小部队赴美国参训,即是“协训”,但去年起因疫情暂停,钱款挪为“随队见习”之用。

根据台美协商确认内容,今年首度实施的美军“特战合作组”在台独立运作,受“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安全合作组的特战联络官指导管制,运作良好。但这项合作机制仍属战术以下的低阶协训,第一批是传授台海军陆战队新接装突击艇战术,第二梯次则主要是观察特战部队驻地、专精与学校班队施训情形,提出建言。第三梯任务可望随台军新接装备实施辅训。

文章来源:联合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