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军部队密训台军多年首曝光 神秘面纱终于揭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0-28 10:18:38


陆军突击兵鉴测中,谷关特战教官臂章露出曾赴美受训的特殊臂章。(青年日报提供)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7日刊登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专访,访问中首度证实美军部队确实在台训练台军部队,这也是美军派员与台交流多年来,首度由行政当局领导人证实。美军派员赴台训练军方人员,始终蒙着神秘的面纱,多年来都秘密在台面下进行,让外界相当好奇。实际上,美军都是派小数量的现役特种部队成员赴台传授作战技能,主要以海军陆战队及陆军特战部队为主。

美军在台训练军方人员,主要以小部队合作演训,包括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与美国陆军绿扁帽特种部队在谷关山区每年固定举行“互动操演”;陆军两栖侦察营、海军陆战队侦搜中队与美国海豹部队分队,每年在澎湖水域举行“闪光操演”。

不过台美军事训练任务并非固定常驻台湾,主要还是以大型演习进行期间、或特种部队课程上需求时,才会派员短赴台,最密切的对象主要为海军陆战队,进年来才慢慢增加陆军特战部队。

以今年为例,台军每年由各军特勤队、两栖部队、特战部队菁英参赛的年度“特种部队关键战力竞赛”,10月初在南部训场连续举行两周竞赛,由于参赛单位都是台军最精锐的战力,美国就派了一支资深陆战队教官全程观赛指导。

另外,去年10月“汉光演习”期间,美国海军陆战队也应台军邀请抵台,在高雄左营军区教授海军陆战队、两栖特勤中队有关突击舟、快艇渗透作战课程,时程长达一个月。虽然去年及今年疫情严重,但仍有少量台美小批次军事性质往来持续进行。

除了海军陆战队外,美军现役教官也会到陆军特战部队指导。但这项台美军事合作并非单方面,台军部队也都会选派人员赴美受训,次数相当频繁。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