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400亿对美军购改编特别预算? 邱国正:不确定性太多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1-23 14:29:46

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昨日表示,现在台海真的很严峻,台军虽未提升战备,但在一般战备中有加强戒备,台军海空军与导弹部队几乎天天都在加强戒备。邱国正说,以前提升战备通常是偶发状况,提升3到5天就可摆平,现在同仁每天都在洞(衡指所、空军作战指挥部)里面,他自己与“参谋总长”都经常在洞里面穿梭。

而台军方所提“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草案”,8条条文只通过3条,国民党团支持提升海空战力,但要求财政纪律,以往特别预算都是军购案,所以主张条文变更项目,将对美军购改编特别预算。

邱国正说,“特别条例”名称只写“海空战力提升计划”,没写陆军,并非指军种,而是指制海跟制空,陆军也有制海跟制空,若把陆海空军写进去,这是指军种,“宪兵”、资通电军等军种也会有意见。

国民党多位“立委”质疑2400亿元(新台币)特别预算全由台湾“中科院”委制,且是限制性招标,易生弊端,而且“中科院”是否有能力依计划执行,如量产导弹数量如期如质等。邱国正说,军购面临“外交处境”现实性,不确定性太多,以往也有例子,台军买不到,等“中科院”快研发好的装备,外国又说要卖了。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