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军购移除特别预算 国民党:玩文字游戏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9-18 13:46:57

     台行政机构昨通过“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条例”草案,拟在年度预算额外匡列2400亿(新台币,下同)特别预算采购军备,国民党“立委”赖士葆抨击,这不仅是规避台当局总预算的举债上限,更是以文字游戏让破表的军费“看起来没这么可怕”。台防务部门副主管王信龙则表示,这是因应当前敌情威胁,未来会做合理说明。

    特朗普政府4年对台军售总额超过200亿美元,已排挤到防务自主所需预算,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在军事会谈时同意台防务部门提案,编列特别预算一次解决。这次特别预算八大采购项目中的无人攻击载具系统、万剑导弹系统、雄升导弹系统,以及海巡舰艇加装战时武器系统,均未见于今年度的台防务部门公开预算。

    台防务部门战规司副司长陈黄荣表示,特别预算会自今年至2026年分年获得,预算编列方式会考虑武器交运期程。台行政机构发言人罗秉成强调,草案列“优先法案”,将遵守财政纪律,不会债留子孙。

    国民党“立委”温玉霞指出,陆军新型野战防空系统、天弓三型、机动导弹车、雄二案及沱江级舰案等4项台造武器,竟未出现于2023年预算,而是由台防务部门径自移到特别预算,这笔特别预算一旦不过,多项国造武器2023年将断粮,这等于是要台当局立法机构“不得不”照单全收,凸显台防务部门将防务战力与战略视为儿戏,不尊重台行政机构也藐视立法机构。

    赖士葆指出,民进党当局编列的特别预算,前瞻8400亿、纾困8400亿、66架F-16V战机2472亿,加上此次2400亿,总计已破2兆,比年度总预算还高。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