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海空战力提升”特别预算 品项数量不清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2-06 16:21:13

微信截图_20211206090158

图为台军“塔江舰”航行于苏澳港。(军闻社)

台湾民意机构今日审议“台军海空战力提升计划采购特别预算案”,总经费2373亿元(新台币,下同),先公开审议,再进行机密闭门会议。预算中心就此特别预算提出八大质疑表示,有些项目本来编在公务预算,采购品项及数量均很清楚,编到特别预算后,却未揭露相关信息,不利于审议及评估其经费合理性。

预算中心指出,例如野战防空系统,过去编在公务预算时,写明计划采购接战管制次系统6套、相列雷达次系统6套、导弹(火力单元)次系统(含载具)29套、导弹246枚,现编在特别预算,换个名称,采购数量反而不说。

再如,岸置反舰导弹系统第一阶段,计划筹建机动导弹发射系统7类91辆车、产制雄二导弹36枚及延寿雄二导弹50枚,改列特别预算后,品项与数量也隐去不说。

台防务部门表示,台湾防务以维护区域和平及预防战争为首要目标,台海局势严峻举世关注,为强化防务战力,展现自我防卫决心,台军规划以快速获得台造自制各式精准导弹及量产高效能舰艇,并有效提升海巡舰艇平战转换能力,建立“精准、远距、机动”战力,延伸防卫作战纵深,维护台海和平稳定。

台防务部门表示,特别预算装备款包括各式精准导弹、海军高效能舰艇及海巡舰艇加装战时武器系统执行武器装备产制及备料、整体后勤支持、阵地工程等所需经费2371亿8030万4000元;采购作业费包括执行项目管理及履约督导等所需经费,则为8969万3千元。

台财政部门报告指出,总经费2373亿元自2022年度起至2026年度,分5年度办理,全数以举借债务支应。

国民党“立委”马文君表示,台湾防务部门常说以量制价,结果“塔江舰”从3艘增加到11艘,却越做越贵,相当不合理。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