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印太战略架构”关切台防务,台军宣称:军购、自制,提升不对称战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1-15 16:20:19

综合台媒报道美国白宫国安会在当地时间12日晚间发布“印太战略架构”机密文件,这份文件特别提及,美国应协助台湾制定有效的“不对称防务战略与能力”,使台湾有能力确保安全。台军方人士宣称,这些措施不仅美方透过军售等管道支持台湾,台军近年亦将不对称战力纳为建军重点,包括潜舰、高性能舰艇、精准弹药等皆属此类。

对于美方公布机密文件的用意,台军方人士“不作评论与臆测”,但对于内容则声称,面对解放军军力威胁,台军近年皆将发展“创新/不对称”战力作为建军重点,美方也透过军售等方式,给予台方支持,例如去年批准售“海马斯”多管火箭等军备,即和台军建军方针吻合。

检视台军近年自力发展“不对称战力”的重点项目,包括体积小但火力强大的沱江级巡逻舰、成本低廉的快速布雷艇,以及正执行原型舰建造工作的“潜舰自造”案。在精准弹药部分,包括雄三超音速反舰导弹,甚至如“雄二E”巡弋导弹等具备机敏性的对地攻击武器,皆属不对称战力一环。

至于美国对台军售部分,“不对称战力”包括美国国务院去年批准售台海马斯多管火箭、陆射型鱼叉导弹等精准弹药,以及之前售台的MK-48鱼雷等军备。在台湾“潜舰自造”工作上,美国政府与军工厂商亦扮演相当重要的供售与整合角色。


来源:新福建

文章来源:新福建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