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F-16和“爱国者”导弹“毫无用处”?美专家又给台军开药方:用低科技武器装备来“抵抗大陆入侵”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3-29 16:01:12

台湾已经采购大批美制“标枪”反坦克导弹。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崔凯 邹庆学】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网站27日称,“解放军日益增长的军事能力,使外界越来越怀疑美国协防台湾的能力”。对此,美专家建议美国应调整对台军售清单,以增强台军的非对称作战能力。

    报道称,随着解放军导弹射程越来越远,美国在太平洋地区的军事优势正在消失。美国智库兰德公司高级专家戴维·奥赫曼内克证实,在五角大楼模拟解放军武力攻台的兵棋推演中,美军干预行动经常以失败告终,“台湾空军在几分钟内就被消灭,西太平洋的美国空军基地受到攻击,美军舰机遭到解放军数量庞大的导弹打击”。美国防部高级官员也承认,解放军导弹“射程越来越远”,这使得美军进入台湾周边时越来越难。

    不过美国并不甘心接受这样的现状。报道称,美国虽然向台湾提供了先进的F-16战斗机和“爱国者”防空导弹,但这些高科技装备“药不对症”。奥赫曼内克和许多美国专家认为,台军应该用“一些低科技的武器装备来抵抗大陆的入侵”。这些美国专家认为,台军现有的战斗机和“爱国者”导弹等大型武器“在解放军攻击时将毫无用处”。奥赫曼内克描述称,台湾“在‘爱国者’导弹上投入大量财力,但那些导弹将在开战后几小时内被摧毁。”在解放军导弹对机场的精确打击下,台军采购的先进战斗机也会面临同样的命运。

    奥赫曼内克给台军开出的药方是游击战。他建议台湾应该把军购重点放在水雷、无人机、机动反舰导弹、单兵反坦克导弹和便携式防空导弹上,它们可以延缓解放军的两栖登陆和空中进攻,为美国增援台湾争取时间。报道称,台湾也已忙不迭地对美国专家的建议作出积极回应,表示台方“增加了应对中国大陆军事挑战的防务开支”,计划将军购范围扩大到“非对称作战能力”上。

    讽刺的是,报道承认这个建议面临的最大阻力来自美国内部。“尚不清楚国会或五角大楼是否同意放弃出售利润丰厚的战斗机等昂贵装备,这意味着台湾能否腾出经费购买其他替代武器仍是个未知数。”

 

来源: 环球网


文章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