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一天2起事故 因维修费太贵“幻象战机”25年没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3-15 09:39:38

微信截图_20220315093701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幻象战机”14日上午在台东发生事故,无独有偶,台南空军基地1架“IDF战机”中午也传出降落时,机腹两侧轮胎胎压不足,导致“瘪气”卡在跑道的意外事件。实际上,“幻象战机”失事前,飞行员黄重凯曾呼叫“机械故障”,引发外界关心,台军战机的后勤维保是否如质进行?性能质量是否需要提高?空军的生命安全是否有保障?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导,台湾地区向法国采购的60架“幻象2000战机”已逾25年,均届中后寿期,面临零附件经久使用,导致可靠度下降、故障率增高等情况。据了解,“幻象战机”目前还有数架在“环控”,即封存不飞,每年数字会变动,但不会超过10架。

但与其同时服役的“F-16战机”已经开始进行性能提升,但“幻象”还没有做,而每架“幻象战机”的维修成本约是“F-16战机”的1倍。一般来说,空军会将部分“幻象”的零附件拆下,先给其他战机维修,而拆下零附件的战机,即会先做环控,待法国送来零附件,再将环控机开封装上零附件。

台军事故

幻象2000战机失事事件簿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由于“幻象”维修较贵,零件等待时间长,台军采购66架“F-16V战机”后,一度讨论是否逐渐汰除,两派意见都有,最后因台海军事情势严峻,决定不汰除“幻象战机”,并打算向法国提出性能提升,强化“幻象”战力。

不过,去年底台当局防务部门提交了一份高达8428亿元(新台币,下同)的“台军军事采购案”预算来看,11个对外军购项目包括“新型战车”、“高效能反装甲导弹”、“远程精准火力打击系统”、“新型155公厘自走炮”、“新购BLOCK 1B方阵快炮”、“人携式短程防空导弹”、“鱼叉导弹海岸防卫系统”、“爱二性能提升及采购爱三”、“F-16A/B型战机性能提升”、“F-16型机远距精准武器筹购案”及“高高空无人机系统”;并没有“幻象战机性能提升案”。

外界传“幻象战机”昨日紧急升空是为了因应解放军军机,遭到台湾地区防务部门澄清并没有侦测到解放军军机。不过,一天发生两起战机事故,势必影响空军士气。特别是台防务部门还下达了“处处皆战场、时时都训练”指示,要求台军加强防卫,以连为单位,进行全岛战备侦巡。陆军每天至少派15个连,全副武装且配实弹,在本岛北、中、南及东部四个作战区进行战备侦巡,一如海空军每天巡弋台海。

邱国正

台湾地区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 图片来源台媒

台军“日以继夜、夜以继日”24小时,在陆地、海上与空中保护台湾安全,民进党当局却花天价军购搞两岸军备竞赛,连士兵最基本的生命安全都无法保障;丝毫不避战,还鼓吹“全民皆兵”,把战争当游戏。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