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为选举因素及两岸避战 民进党延长台军兵役役期可能性极低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3-25 11:21:20

因俄乌战事影响,引发台湾舆论持续关切及热议台军是否延长役期或恢复征兵制。台当局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日前一度表示会在今年底做出评估,后又说会尽快,且倾向不修改相关规定;但遭到蔡英文办公室打脸,宣示“此事目前尚未有定案”。

对此议题,香港“中评社”今(25日)分析指出,选票加上两岸关系,再加上中美关系,3个因素加起来,台军要延长役期的可能性都极低。

据报导,民进党当局对延长役期态度保守,实施的可能性不高,应不是只有年底选举选票压力而已,蔡英文如果现在就宣布4个月役期要延长到1年,11月地方选举绿营必倒无疑,尽管最近几项民调都呈现很支持延长役期,但回答民调和实际上自己或自家子弟愿意上战场是两码事,否则民进党也不会这么忌讳碰此议题。

分析指出,就台军立场,他们负责建军备战,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总不能一直买武器,却无充足兵力可用,军方规划增加兵力无可厚非,但民进党当局的考虑就不会只有军事部份,除选票之外,至少有两岸与国际政治因素2点是会顾虑到的。

另外,现在的两岸关系之于台湾,“避战”重要性高于“备战”,蔡英文上台后不断加码军购,但往前进一步到启动延长役期,等于是跨出扩军的一大步,非常敏感;第二,在美国大力争取中方出面帮忙协调俄乌危机之际,美方会让民进党当局去更动役期,形成扩军效应,挑起新一波台海危机?这可能性太低了。

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