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施压台湾地区恢复征兵制? 叶毓兰示警:这是一场“代理人战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3-28 14:36:56

在民进党当局的领导下,两岸关系越来越差,岛内民众渐渐被笼罩在可能发生战争的风险当中。今日有台媒报道指出,美国方面一直认为台湾应展现所谓“自我防卫”的决心,现行4个月的军事训练役期太短,要求应延长役期。民进党蔡英文当局在美方的压力以及建议下,确定将恢复1年征兵制的政策,只是恢复的时间尚未决定。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中国国民党籍民意代表叶毓兰表示,这是一场“代理人战争”,不只是役期的延长是来自于美方的要求,台军战力提升也是美方的要求。

叶毓兰指出,这个消息并不是空穴来风,因为事实上美国把台湾地区推到他们“印太防线”几乎是最前线。中美的对抗在这几年无论是特朗普政府或拜登政府,已经在美国内部形成主流民意,台湾地区当然扮演一个重要角色,就像现在俄乌战争之中,乌克兰所扮演的角色一样,这是一场“代理人战争”。因此不只是役期的延长是来自于美方的要求,台军战力提升也是美方的要求。

陈玉珍则表示,自己也有听到这样的消息(在美国施压下台湾恢复1年征兵制),蔡英文上台以来两岸的确是走向兵凶战危,民众渐渐被笼罩在可能发生战争的风险当中,自己还是希望台当局领导人要有智慧。

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