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又买百套鱼叉导弹 民进党还在内宣“防务自主”?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9-14 00:00:00

图为陆地机动车辆的鱼叉导弹。(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台湾地区为采购100套鱼叉导弹系统,由海军编足866亿元(新台币,下同)预算。对此,民进党“立委”强调预算没问题,也符合建军准则;但国民党“立委”马文君表示,鱼叉导弹是去年临时插入清单,未经我方建军计划评估,导致自制导弹只能以特别预算支应,预算排挤之余,更是打脸民进党当局疯狂大内宣的防务自主。

    民进党党团书记长蔡适应表示,台防务部门去年送达立法机构的机密预算已编列采购100套鱼叉导弹系统,今年这笔钱从机密预算改编在公开预算,但对于台防务部门长期以来的防卫作战态度一致,这笔采购并无太大问题,未违背建军准则。

    但马文君强调,民进党当局一再宣称所谓的“防务自主”,去年却临时要外购鱼叉导弹,从需求面来说,显然没经过5至10年建军计划评估,连是否有对应的炮阵地也是大问题。

    马文君说,民进党当局突然插入采购案,更严重排挤原先的防务预算。因为,防务部门编列866亿元购买鱼叉导弹,导致台军的雄二、雄三、天弓等自制导弹,预算遭到排挤,只能额外编列特别预算支应。

    她强调,台军防务自主最强项就是导弹,如今却用正规防务预算外购导弹,根本是打脸防务自主政策。

    对于台“监察院”二度纠正台防务部门未落实“一机一库”,马文君说,台军所有武器最昂贵的就是战机,若包含66架F-16V在内,总金额超过3兆,结果飞机买回来却用简易搭设的棚架充当机棚,导致极度数字化的战机可能会因潮湿、风吹日晒等状况增加损坏可能,“买辆车都会想放车库,台当局防务部门却两度被纠正没有落实一机一库,证明根本没把钱花在刀口上!”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