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称“鱼叉”和“天弓”导弹高低配? 民进党蔡适应被批“信口开河”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09-07 16:37:53

天弓一型防空导弹。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民进党党团书记长蔡适应昨日表示,台湾向美方采购的“鱼叉导弹”搭配台“中科院”开发的“天弓导弹”系统,即可达到“高低配”,具不同系统配合效果。报道,台军一位退役将领表示,蔡适应若不是一时口误,就是军事知识不足,误导大众,并不是好事。

  台军方原规划建置自造陆基防空导弹,但明年度军方的预算书却未编列相关经费,外界质疑是否碍于美方压力,搁置自制?蔡适应在记者会指出,防务自主是台当局重要政策,相关预算编列当然是防务自主优先,不足的部分就会外购。

  蔡接着表示,去年台湾向美方采购“鱼叉导弹”,再搭配上原有的“天弓导弹系统”,即可达到“高低配”,达到不同系统配合,做好台湾的防御。作为长期是台湾立法机构外事防务委员会的成员,蔡适应将鱼叉与天弓说成高低配,颇令人惊讶。

  对此,台军一名退役将领说,“天弓”与“爱国者导弹”性能相仿,是地对空导弹,两者可互相搭配,负责防空任务,而“岸置鱼叉导弹”是反舰导弹,与“天弓导弹”任务不同,蔡适应若不是一时口误,把天弓与鱼叉导弹放一起,就是军事知识不足、信口开河。

  该退将指出,军方规划的弓三弹将朝海陆通用、两弹合一部署,还可配备在海军军舰上,搭配标准一型导弹,亦可和“爱国者二、三型”与“天弓一、二型防空导弹”混合部署,可有效防御拦截解放军战机与弹道导弹。“天弓导弹”将部署12个连,取代服役逾40年的“鹰式导弹”,与“爱国者导弹”共同担负台湾防空任务。

  该退将也说,蔡适应可能是一时口误,把“天弓”与“鱼叉导弹”放一起,只要澄清就好;但若不是口误,就是军事知识不足、信口开河,如此一来会误导大众,并不是好事。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