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军驻台秘密协训至少一年? 台学者:公开的秘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0-09 10:10:27

微信截图_20211009094151

图为美国海军陆战队(摘自美国海军陆战队官网)

《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军特种部队及陆战队已秘密驻台训练台军至少一年。台湾战略学者认为,美军在台协训台军并非新的消息,不过该报导透露在台美军人数约24人,应该只是指单一项目的交流,在台美军人数不仅于此。

台湾防务安全研究院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说,美国的台海政策是战略模糊,但战术清晰,所以不时会露出一些消息,像是美军第一特战队穿军服在台湾地区与台军操演、美军安全合作旅、美国海军海洋研究船停靠基隆、美军防爆小组来台与空军技术交流、AIT现役上校葛佩迪参与台军莒光日节目。

苏紫云说,在外事交流层次的呈现,就是各种峰会都将台海地区安全与和平纳入联合声明;在法案层面则是接连通过所谓“国防授权法”、“台湾伙伴法”、“老鹰法案”等一系列强化台湾安全、自我防卫的法案。

苏紫云认为,美军驻台的新闻并不让人讶异,但考虑到前几天解放军军机绕台的时间点,此时可能是美国在释放清晰讯号。但台湾地区仍不能完全依赖美国,这样太危险了。

台湾中山大学亚太事务英语硕士学位学程兼任助理教授林颖佑认为,美军来台应是指导联兵营为主,因为这台湾未来的作战主力,美军的任务不仅要帮助台军联兵营建立火力协同、海空军联系,最好的结果就是让台军地面部队可跟美军联机作战。

台湾政策基金会副研究员揭仲表示,报导揭露的美军来台协训已有一阵子了,若这消息是刻意释放给媒体,可能只是想提醒相关各方,美军会和台军合作,提升台军战力,台海安全形势关乎美国利益。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