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防卫作战 不必发展中程飞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3-07 10:31:35


一位台军方退役人士认为,台军的防卫作战,主要应是攻击敌人登陆兵力与补给舰等,实在没必要发展中程飞弹。图为雄二机动飞弹发射车,机动发射的雄风二型飞弹。

根据台当局防务部门的书面报告,首度证实台“中科院”量产地对地巡弋飞弹,属远距精准武器。一位军方退役人士认为,台军的防卫作战,主要应是攻击敌人登陆兵力与补给舰等,实在没必要发展中程飞弹。

台防务部门在去年明确说明台军依“防卫固守,重层吓阻”军事战略,以创新不对称作战思维,强化远程精准打击能力。这位退役人士说,台军资源少,发展中程远攻攻击武器,只有政治作用,军事意涵不大。

另一位退役人士则认为,飞弹造价高,太贵,应改做远程的火箭炮。他说,火箭炮较便宜,一枚飞弹可造20枚甚或50枚火箭炮。这位退役人士说,台“中科院”研制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射程太短了,台陆军向美采购的11套M142海马士多管火箭系统(HIMARS),射程可达300公里,军方应向美争取技术移转,研制远程火箭炮,取代各型远距飞弹。

这位退役人士说,台“中科院”应该研制量产雷霆5000多管火箭,可以打到300到500公里的火箭炮。

根据台防务部门的书面报告,首度证实代号“雄升飞弹”为地对地巡弋飞弹,属远距精准武器对敌主要威胁之战略目标,扩大反制作战成效,以符合未来作战需求。防务部门在报告中指出雄升飞弹与雄二飞弹是共用生产线,两者合计的年产能目前为81枚,未来年产能合计可提高到131枚。据了解,台军将量产至少100枚,射程过1000公里的地对地巡弋飞弹。

此外,“中科院”还有研制地对地中程飞弹,估计亦有小批量生产部署,与天弓二型、三型飞弹混合部署于各飞弹阵地,经费编列在防务预算的机密部分,而不是海空战力提升计划特别预算。

台军中反对发展中程飞弹者,认为弹头威力有限,台军把远距攻陆飞弹列为建军最优先目标,没有成本概念,是政治大于军事的考量。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