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九鹏基地被视为“神秘单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8-04 10:31:08

图:九鹏导弹基地是台军重要的研究和训练场所。\网络图片

台军3日发生爆炸事故的九鹏基地位于屏东县满州乡,是台防务部门“中山科学研究院”属下的军事基地,因为兼具导弹研发及演训功能,机密性高,启用至今将近50年,是军方3大“神秘单位”之一,入内都得“锁手机”。另外两个“神秘单位”是“预防医学研究所”及“核能研究所”。

九鹏基地位于台湾东南部屏东县,东临太平洋,占地约四千公顷。九鹏基地在1975年正式开始启用,1990年之后,基地更开始兼具研发功能。近年来,不断传出九鹏基地进行大型修建工程。

迄今,九鹏基地是台湾唯一可以发射中程弹道导弹、人造卫星和火箭的试射场。早年该基地曾成功试射了多种新型导弹,被认为是台湾武器装备最精良的军事基地,也是“三军”联合训练的基地。2001年,台军方曾经在九鹏基地试射“爱国者”二型导弹;2002年,在美国军方的协助下,台湾军方开始在基地自己研发反导弹系统;2004年底,台军方首度开放媒体进入基地采访“爱国者”三型导弹阵地。2006年,由天弓导弹改造而成的“探空火箭五号”在九鹏基地成功发射升空。(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