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空军470亿采购F-16战机各型导弹 竟“不说明内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0-26 15:55:18

微信截图_20211026145854

美国售台的AGM-84H SLAM-ER增程型距外陆攻导弹。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湾立法机构预算中心报告指出,台军方空军办理“F-16型机远距精准武器筹购案”470亿元(新台币,下同),于2022年度编列首年预算,却未依预算法规定列明全部计划内容,不利审议预算时评估其合理性。另本案内容既涵盖不同弹种,且有部分品项涉及机密而无法对外公开,允宜研议依其机敏性分开建案并分列公开及机密预算之可行性。

报告指出,空军司令部门2022年度于“一般装备”业务计划中,新增“F-16型机远距精准武器筹购案”,计需470亿8073万元,纳入2022-2027年编列。本案系跨年期计划并置于公开预算,当应依规定列明全部计划内容以利审议,惟于2022年度台防务部门所属单位预算书中,该项计划于并未详实揭露采购品项及数量等攸关信息,不利外界评估其预算合理性。又本案采购品项既涵盖不同弹种,且尚有未能公开之部分,空军允宜评估就不同弹种分开建案,并将不宜公开部分移列机密预算之可行性。

报告指出,台军空军就筹购内容说明略以,本案筹购范畴列有AGM-84H导弹,该型弹药美方已于2020年10月21日同意供售台湾地区135枚,符合台湾作战需求,余本案内容涉及军事计划相关信息,依“台湾地区机密保护法”及“台湾机密保护法施行细则”等规范无法提供。”按台防务部门所属单位预算区分公开及机密2部分,本案筹购武器品项既涵盖不同弹种,且有尚未能公开部分,空军未能依其机密属性分开建案,恐有便宜行事之疑虑;又既经评估列为公开预算,却又以部分品项涉及机密而不愿公开攸关信息,亦不利外界后续监督其执行进度。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