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支援乌克兰 对台军求购的M109A6自走炮产线造成排挤?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5-06 08:36:51

M109A6

美军M109A6“圣骑士”(Paladin)自走炮的资料照。(达志影像/Shutterstock)

台湾地区防务部门说,美方已通知2026年前台军采购的M109A6自走炮难以交货,台防务部门将寻求其他提代方案。

然而,据《防务新闻》(Defense News)4日报导,制造M109A6“圣骑士”(Paladin)自走炮的贝宜系统(BAE Systems)说,它的产能足以为台湾地区打造相关系统。原本这些自走炮预定2023年开始交付,但台当局防务部门说,美方要求将首次交付延迟到2026年。

据了解,2021 年底,美国国务院批准可能高达7.5 亿美元(约221亿新台币)的对台军售案,除了40台“圣骑士”外,还有相关支持载具与装备。其中有近1700 套M1156精确导引套件,以将标准的155mm榴弹炮变成能高度精准攻击的卫星导引炮弹。

贝宜系统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告诉《防务新闻》,一旦美国政府敲定和台湾方面的合约,他们就会准备生产并提供台湾地区M109自走炮。信中说,贝宜的产能可以在不危及既有顾客合约承诺的状况下,支持台军所需。由于美国陆军在为期3年间,减少计划采购“圣骑士”自走炮的数量,因此为生产在线的其他订单腾出了更多空间。美国陆军在2023会计年度预算需求计划书中说,他们打算从2023到2025年采购79台M109自走炮,比在2021会计年度所要求的少了54台。

尽管有些媒体报导质疑,台湾方面宣布的自走炮军售延迟,是不是由于美方提供乌克兰武器,以对抗俄罗斯所致,但五角大厦发言人柯比(John Kirby)说,相关安全援助是来自美军的库存。

而在可能的延迟后,台当局防务部门说,正在考虑改采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的M142“高机动性多管火箭系统”(High Mobility Artillery Rocket System,简称“海马斯”〔HIMARS〕)。事实上,先前美方已批准,可以军售台湾方面“海马斯”和相关的陆军战术导弹系统。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