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向美采购反潜直升机? 邱国正直言:太贵不买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5-06 08:27:09

MH-60R

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5日证实,台军方向美采购的MH-60R反潜直升机确实已经喊卡,原因是价格太贵了,超出能力范围。(摘自美国海军官网)

美国对台军售案有2个项目喊停、1个项目延迟交货,成为近期岛内舆论关注话题。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导,台当局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昨日说,刺针导弹交货延迟,会依约据理力争,避免走上法律途径;至于反潜直升机,因为价格太贵,所以不买,而M109A6自走炮案因延后交货时间太久,所以不等了,决定取消。除了这3个案子,目前其他军售案没有变化。

邱国正说,因俄乌战争爆发,导致供货期程改变,但不管原因为何?台军一定会照着程序走,并向美方据理力争,同时也准备替代案应对,“不能说没有武器,就两手一摊”。

多位民意代表询及“M109A6自走炮案”是否由“海马士系统”取代;邱国正说,这是替代备案之一,9月会进行报告。他还说,自走炮案因美方延太久,本来是2023年开始交货,却延到2026年之后,而如果采购新型的A7自走炮,价格又不一样,所以台军方面决定不等了。台防务部门战规司长李世强则说,美提出两个替代方案。

至于海军向美采购“MH-60R反潜直升机案”,代号为“神鹰三号”计划,预算340亿元(新台币,下同),编在机密预算,公开预算仅编业务费与设备投资费不到百万元,今年首度编列并经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审查通过。外传美方之所以不同意也未宣布,是因不符合不对称作战需求,但邱国正强调,是价格太贵,所以不买了。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