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不准台湾买、不许美商卖? 美国对台军售祭出釜底抽薪手段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6-15 10:49:27

M109A6 自走砲

遭美方技术性搁置的M109A6 155公厘自走榴弹炮。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近几月来,美国阻遏了多项台湾方面提出或规划中的军事采购案,引发岛内民众关注。美国这些动作包括美国国务院军政局助理国务卿刘易斯(Jessica Lewis)3月11日致函台当局防务部门副主管告知倘若台湾地区正式申购MH-60R反潜直升机将遭否决,台当局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随即于3月中旬命令海军撤案。

长期钻研国防与美台安全关系的台海安全研析中心主任梅复兴在台湾《联合报》指出,连美方都已正式通知国会批准出售的M109A6自走炮军购案亦出现变量,因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安全合作组(显然经其上层授意)以“采购非现行生产的A6型炮车会显著增加工业基础(生产线)成本并延后交货期程”为由拒绝签署台湾取得发价书(Letter of Offer and Acceptance/LOA)所需之文件,导致该案延宕、甚至还可能最后胎死腹中,致使台军方不得不暂时搁置陆军身管火炮的更新,改增购HIMARS多管火箭系统。此外,据悉美国务院甚至还撤销了E-2D预警机厂商对台湾地区的输出许可,意图藉此遏阻台空军筹购新一代空中预警兵力。

可见,美国是祭出“不准(台湾)买、不许(美商)卖”釜底抽薪的手段,强势执行其新的对台军售政策,主导台湾建军以因应美方认为2027年前就可能发生的台海军事危机。此外,拜登政府其实迄今并未批准售台任何可提供新战力的武器装备(就任16个月以来唯一正式通知国会的M109A6案也被技术搁置),而仅是以后勤与技术支持等军售项目充数,聊表对台湾的支持。这一切,已令关心美方真正意图以及台军该当如何因应的声音四起。(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