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情势相当严峻 邱国正:台军随时有应战准备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1-12-07 09:22:52

微信截图_20211207085936

台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 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今年来台海危机不断升温,岛内舆论相当关注两岸军事情势。台防务部门主管邱国正昨天表示,当前两岸情势若用一句话形容,就是“相当严峻”,一旦发生状况,就是生死存亡;他并坦言,他的办公室与衡山指挥所只有一路之隔,他下班只要有空,就去衡山指挥所;他不是住在办公室,就是住在衡山指挥所。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质询,这是否代表现在是“准战争状态”?邱国正说,不是“准战争状态”,这代表“台军随时有应战准备”,只是他不会刻意表达给外界看。曾铭宗追问邱国正经常去衡指所,是不是代表突发状况可能随时发生?邱国正回答说“是”;能否解读成若真发生与战争只有一线之隔?邱国正也说,这样解读是对的。

对于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宣称“解放军军机绕台是演练攻台”的说法,邱国正表示同意,“任何军事行动一定有目的,前面都属于演练,但何以要在这个区域演练?因为有可能在这个地方作战”。

邱国正说,台湾没有一个地方不是作战的环境,任何的军事动作,它的演练一定都有它的军事目的,就如同台军的“汉光演习”也是有目的,现在台军平常就有加强戒备,目的就是关注解放军动态。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