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海军256战队 派50多名官兵进驻台船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7-13 10:42:01

台军方知情人士指出,台海军256战队支援舰已派出40、50人进入潜舰台造制造工厂台船海昌厂,包括舰长与副舰长,这些人从看蓝图开始学起,施工时,也在一旁看,未来这批军士官将成为潜舰台造的种子部队。

一般研判,台海军256战队支援舰的官士兵,就是首艘原型舰的海上测试官兵,支援舰舰长亦可能是首艘潜舰台造的舰长。据指出,自造潜舰编制约60余官兵,目前到海昌厂的都是轮机、修护等,待战斗系统及声纳安装后,负责战斗及声纳的官兵也会一并进驻。

台海军256战队为潜舰战队,下辖2艘茄比级潜舰、2艘剑龙级潜舰,256战队除了战队本部外,还设有潜舰支援舰的编制,支援舰人数约在40至60人之间,也有舰长、副舰长在内的编制,享有潜舰加给,若有任务需要,可随时支援一艘潜舰的操作任务。

据知情人士指出,台海军有派人去海外训练,也会陆续派人至台船;当初剑龙级潜舰官兵接舰,也是到荷兰的造船厂现场看图,一块参与建造,了解系统与安全操作,当拿到合格签证并完成整合后,再开始组合训练,最后上手。

此外,台军方知情人士透露,自造潜舰在建造6个船段前,台船用台“中钢”研制的HSLA-80 CRHS56合金钢材,先做了颗“大白球”压力壳,在东部外海进行水下抗爆震测试,在靠近潜舰的不同距离与深度引爆,测试“大白球”是否顶得住爆震波,确定外壳与内部系统均无任何损害,才开始动工建造船段。

另为提前达成原型舰建造进度,并为后续舰建造的人力做准备,台船海昌厂将增聘100余人,届时自造潜舰造舰人力,将达700余人。(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