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重视红隼火箭 台军退将:应思考有没本钱打城镇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2-06-17 08:39:50

红隼

蔡英文日前慰勉台湾海军陆战队官兵,扛起红隼火箭。前台军退将张延廷表示,台湾须思考有没有本钱打城镇战?(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端午节前夕视察台湾海军陆战队,似乎对红隼反装甲火箭颇为满意。对此,台湾空军司令部门前副司令张延廷昨天表示,红隼是反坦克火箭,用于陆上城镇作战,但是台湾必须思考的是有没有本钱打城镇战?对台湾来说,最好战场还是决战于台海。

张延廷说,蔡英文扛起红隼火箭,代表她非常重视,但重视跟反映出来的实际成果又是不一样。蔡英文常说自己是台军最大靠山,但是社会对台军的肯定却不高,民众从军意愿也不高,“重视是一回事,整个社会反应是另一回事。”

他指出,现在所说的不对称作战现在已经是城镇作战、山地作战、纵深作战,问题是台湾适不适合?打仗一定有难民,台湾难民又能逃去哪里?现在民进党当局需要思考,是否开发台湾中央山脉以因应战事发生导致难民无处可逃的情况?且基础设施若被破坏,没有水、电、瓦斯、石油等民生用品,打仗能撑多久?

张延廷指出,台湾如果打到城镇作战,代表台湾海空军都已经没有了,剩下陆军在敌人陆海空三军围攻下又能撑多久?况且台湾没有城市适合城镇作战,而城镇战要有的口袋战术、设计模式,目前台湾也都没有。

他说,现在的不对称作战建军模式是要在台湾打,然而一但打起来,台湾肯定民不聊生,这样的战略布局是失当的。战争不能在台湾本土打,要在台湾海峡打,要在滩岸打。

张延廷说,俄乌战争是很好的借镜样本,乌克兰被打到七零八落,西方国家给的是限制性战略,提供海马斯多管火箭系统就是不能打到俄罗斯领土,只能在自己本土打,最后就算打赢了,自己的基础建设也被打烂、死的也都是乌克兰老百姓。(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